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第1批山东省在线联盟开放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04-02 10:59 教研科 


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和《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施方案》(鲁教高字〔2017〕11号)等文件要求,推进课程共建共享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第1批省在线联盟开放课程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已在其他平台上线至少一轮,同意在省平台建设、运行、共享,且不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的课程。

2.自主建设,符合上线课程标准、在校内SPOC运行至少一个学期,能够在省内高校共享的课程。

申报条件

1.本次学校限报10门,申报课程须达到《平台课程上线审核标准》(附件1)要求已完成所有课程资源建设,包括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学视频、教学资料、团队介绍、课堂讨论、测验、作业、试卷、拓展资源和课程宣传片等。一概不受理教师本人采用录屏或课堂讲授实录方式形成的视频资源。

2.对于讲授内容基本相同、适用专业范围相近且省平台已上线达到5门的课程(附件2),本次不再接受申报(已获批的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不受此条限制)。

三、材料报送

1.请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准备,有意申报者请填写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申报课程信息统计表》(附件3只需电子版即可,并同时提交课程资源的前、中、后三段视频,学院汇总后于47日4点发送至教学研究科邮箱:jyk@qust.edu.cn视频过大可以直接拷贝到综合办公楼3003室教研科

2.学校上报后由省厅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由课程负责人与平台对接,凭课程负责人手机号登录省平台,在“课程评审”模块上传《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平台课程上线申报书》(PDF版)(附件4),请于4月30日前完成相关课程资料填报和上传工作。

联系人:曹新明  王焜   电话:88959197


附件1: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课程上线审核标准(试行)

附件2: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同一课程已上线达到5门的课程清单

附件3: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申报课程信息统计表

附件4: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平台上线申报书




                              教务处

                           202142日


附件【附件1: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课程上线审核标准(试行).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同一课程已上线达到5门的课程清单.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申报课程信息统计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4: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平台上线申报书.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