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正文
应对疫情延期开学本专科教学工作方案有关问题说明
2020-02-17 22:38  

各学院、校区:

根据教育部、山东省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高校的正常开学和课堂教学造成的影响,经学校领导研究,制定下发了延期开学期间本专科教学工作方案,为更好地实施该工作方案,现就有关问题说明如下:

1.2月18日至23日学校对教师网络教学集中培训期间请各学院(校区)根据教学任务安排,统计确定本学院任课教师实施线上教学所采取的形式和开始上课时间,以及无法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清单,并于22日前报教务科。

2.按照原定教学周安排时间,已经具备在线教学条件的,从2月24日这一周开始网上授课,任课教师须按照教务处下达的课表和学校作息时间实施线上教学;为保障教学质量,条件不成熟,暂时还不具备在线教学条件的,可以延后从3月2日周开始;因某些原因无法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开学后的具体安排由学院(校区)报教务处,调整教学进程,按时保质完成课程教学任务。

3.根据部分已开课学校线上教学实施情况和经验,利用网络教学平台、教学app软件和QQ群、微信群等,提前上传授课短视频或语音、ppt(教案)、电子教材、教学重点、难点和练习题等教学资源,同时利用班级群下达学习任务,要求学生提前学习(没有提前学习的学生,教师可在上课时限定时间段,要求学生通过视频或音频学习),上课时进行辅导答疑、组织讨论,是可借鉴的方式。

4.由于慕课课程平台面向全国高校开放平台服务器承载同时在线的人数有上限(据悉,中国大学慕课等平台已出现过无法登录现象),因而,选用“爱课程”、“超星”、“学堂在线”和“智慧树”四个平台慕课课程的教师,须做好平台无法登录、课程资源无法使用的备选方案,保证教学正常开展。

5.直播教学方式受网络带宽和同时在线学习人数等条件限制,不可控因素较多。任课教师如选择即时直播教学,须做好网络卡顿乃至无法实施教学的备用方案,保证教学正常开展。

6.再次强调,开展线上教学期间,任课教师不得以任何方式(视频、语音、图文等)发表非法和有违师德的言论。

 

 

 

教务处

2020.2.17

 

 

 


附件【19-20-2教学任务清单.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