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快递>>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吴岩司长专题讲座学习活动
2020-10-15 15:20 教研科 

10月14日上午,学校组织各学院集体观看“医学教育大讲堂”第一讲,由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作的题为“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专题讲座。为推动医科、工科、理科、文科多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根据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工作安排,教务处处长王霞带领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在3015会议室集中观看学习,中德科技学院等各教学单位组织管理人员及专业建设负责人参加线上会议。据统计,全校参会人数达231人。

吴岩从全球疫情对高等教育影响的反思与对比出发,深入剖析了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中心任务和改革方向,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高等教育改革面临着新的形势,必须要有新的发展与突破。如何统筹有效做好高等教育改革是摆在每一个高校教育工作者面前的新课题,当前,课程体系改革、教学方法改革浪潮已经向我们涌来,我们必须适应新形势、新业态、新发展,不断推动高等教育改革走向纵深。吴岩司长重点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他强调推动医科、工科、理科、文科多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在国家战略体系中的地位凸显。面对疫情提出的新挑战、新任务、新要求,要抓好教育管理部门、各高等院校,统筹推进,协同实施,以新理念谋划创新发展、以新定位推进教育改革、以新内涵强化人才培养、开展有效国际合作,共筑人类生命健康共同体。

本次讲座从宏观政策、行业思考、教育实践、跨界交流等多元视角呈现了新时代下高等教育未来发展的思路与愿景,内涵丰富、思想前瞻、新颖深入,也促进了教师们的理念更新,开拓了视野,启迪了思想,线上参会教师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并在云端开展互动交流,组织深入集体研讨学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