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快递>>正文
英才计划2015级学生成长与学习成果侧记(一)——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2019-04-29 09:07  

立足山东,面向全国,服务于国民经济建设和高分子材料行业发展是高分子学院英才计划的首要目标。自学校实施英才计划以来,高分子学院多措并举,选拔优质生源,集中学校的优质办学资源,贯彻因材施教原则,采取个性化教育,对学生进行专业兴趣、学习方法和科研能力的指导和培养,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和发展空间。与此同时,优化课程设置、改革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建立学生动态选拔机制和自主选择专业制度,实行淘汰制,以英才培养模式为高分子行业培育高精尖人才以及未来的材料学科领域的领军人物。

高材实验151班一直秉持着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朴实无华、甘于奉献、同心协力、勇承重载的橡胶品格,班集体一直奋发向上,保持着独特的活力与激情。班级多次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该班始终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班同学已全部递交入党申请书,有多名中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该班在学习方面更是出类拔萃,班级成绩在学院里一直位列榜首,每学期班级平均绩点在3.0以上,考研录取率为57.1%。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中,考取双一流高校或知名研究所研究生的比率为75%。其中李飞同学被保送上海交通大学录取,傅赟星、刁怀玲、李帅等4名同学被中科院录取;高健、张程等同学被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录取等等。这四年中,1人获得国家奖学金, 3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人次获省奖学金和企业奖学金。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和学术竞赛:高健、李飞等获2018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一等奖;刁怀玲等获第五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特等奖;多名同学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部级)一等奖、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二等奖等。1名同学获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省级一等奖,多名同学获校级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王子秋同学申请了2项发明专利。同学们的学习和科研热情有增无减。

班级积极参与调研、支教、志愿者等,秉承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体验社会、奉献社会。朱立琦获“笑姐”志愿者培训优秀学生;王子秋作为校报学生通讯社社长,积极参与和组织学校活动。班级多次组织主题班会,开展了“英才规划,天使互助”为题的主题团日活动,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全体同学从学校出发徒步前往青岛党史馆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以脱口秀比赛的形式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中共十九大主题班会。使同学们对于“初心”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党有了更深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志发奋成才,服务于社会和人民。

回首两年的班集体生活,总结出的一句话就是:有真心实意地付出,有尽职尽责的态度,有毫无怨言的配合,也有微不足道的误解,我们一直在路上,我们不负英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