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高等院校化工类专业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大赛的通知
2021-04-19 17:44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为推进我国化工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提升化工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举办首届全国高等院校化工类专业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大赛。学校决定组织遴选化工类专业优秀教师参加此项赛事。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中国化工教育协会

承办:中国化工教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北京化工大学

技术支持:人民网文华在线

二、参赛对象及限额

我校凡参与和从事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的化工类及相关专业的专业课教师均可申报。参赛教师需近五年讲授同一门课程3轮及以上授课经验。我校限额4人。

三、参赛材料要求

1. 申报书。包括参赛教师基本情况、参赛课程建设思路等(详见附件1)。

2. 课程教学视频及相关材料。内容主要为某一课程思政案例的教学展示,同时提交视频对应的教案,或其他有助于表明课堂教学内容、教学过程的材料。视频时长15-20分钟,视频格式为MP4,大小不超过1G,图像清晰稳定,声音清楚;文件命名按照“学校名称-姓名-案例名称”形式。

3. 课程教学大纲。须反映参赛教师教学设计思路和教学思想。(详见附件2

4. 课程思政案例基本情况表。简单介绍参赛课程的课程思政案例情况。(格式参考附件3

5. 课程思政具体案例。不少于3个课程思政具体案例(格式参考附件4)。

6. 参赛教师推荐汇总表(附件5

四、评审说明

各学院需统一汇总提交申报材料,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校内遴选,择优推荐。学院申报不限项。

五、时间安排

各学院于517日下午5之前,将申报材料提交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逾期将一律不予受理。

  联系人:段晓茜 朱开兴;联系电话:88959539 

 

附件:

附件1全国高等院校化工类专业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大赛申报表

附件2课程教学大纲模板

附件3课程思政案例基本情况表

附件4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模板

附件5参赛教师推荐汇总表

附件6评审指标体系

附件7关于举办全国高等院校化工类专业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大赛的通知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419

 

附件【附件1 全国高等院校化工类专业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大赛申报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 课程教学大纲模板.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 课程思政案例基本情况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 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模板.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5 参赛教师推荐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6 评审指标体系.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7 关于举办全国高等院校化工类专业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大赛的通知.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