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本专科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
2020-09-29 10:02  

各学院:

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普通高等学校编制发布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0〕42号)、《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改进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和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鲁教高字〔2017〕8号)有关要求,现开展2019-2020学年本专科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编制工作,各专业凝练总结专业学年发展状况,认真完成报告编制,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告编制范围

1.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要在充分调研分析和认真总结提炼的基础上,以专业为单位编制当年有毕业生的专业均需撰写培养状况报告2017年以来设置的本科专业和2018年以来设置的专科专业不需要提交报告

2.专业如分方向(以专业名称为准)或有多种培养模式的,各方向和各培养模式均需在报告中体现,由专业负责人整合撰写。

二、报告编制要求

1.正文编写要求。报告既要反映各专业人才培养的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等基本情况,又要体现专业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措施、新方法、新成果。主要内容需涵盖:专业人才培养情况,包括培养目标、培养能力、培养条件、培养机制、培养质量、培养特色、毕业生就业创业、专业发展趋势、人才需求分析,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拟采取的对策措施等(详见附件)。报告中应尽可能编入专业优秀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典型案例上述内容务必齐全。

2.数据统计要求。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要以客观数据为依托,有关数据须真实准确,采用文字、图表相结合的形式直观反映专业人才培养状况各项数据须与教育部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数据的统计口径及数值相一致。

三、报告提交要求

1.各学院需做好组织协调工作,指定专门人员按要求收集、审核材料后统一提交。

2.各学院需于20201215日前提交各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电子稿(WORD版)。

3.本专科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分别提交。

本科专业报告发送至邮箱jyk@qust.edu.cn(只需要电子版)

联系人:曹新明  王焜电话:88959197

专科专业报告发送至邮箱401737001@qq.com只需要电子版)

联系人:王富荣,电话:0536-2531061。

附件: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格式要求及有关问题说明

                                  教务处

                             2020年9月29日

附件【附件: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格式要求及有关问题说明.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