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考试(核)安排的通知
2020-05-26 14:54  

各学院、高密校区

为做好本学期课程考试(核)相关工作,根据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实际,现将本学期考试(核)相关要求通知下:

一、总体要求

1.做到全体学生应考尽考,不遗漏;

2.以本学期特殊情况为契机,探讨考核方式改革。各学院可根据教学实际,提出不同形式的考核方式,但应保证考核效果,应能反应学生真实水平;

3.灵活使用多种考试(核)方式,但同一门课程使用同一种考试(核)方式且应严格考试(核)纪律,保证试(核)公平、公正。

二、时间安排

1. 毕业年级学生

学期补考:65-7日,补考成绩最晚于67日完成;

重修考试:66-8日,重修考试成绩最晚于68日完成;

具体安排2019-2020-2学期毕业年级学生补考、重修考试安排》为准。

2. 非毕业年级学生

1)学期补考、重修考试:

原则上采用线上方式进行,61日前学院需将考试安排报教务处备案,成绩于621日前录入完成; 

2)期末公共课考试

公共课采取线考试方式,组织两次,本学期末一次下学期开学第一周一次

本学期返校学生,630-74日;

本学期申请不返校学生,831-94日;

具体见附件:2019-2020-2学期期末考试安排》(《大学体育》考试方式及时间以体育学院安排为准)
       3)期末专业课考试

所有专业课均应本学期组织期末考试,学院应根据课程实际情况和学生返校情况,选择试(核)方式,但同一课程只可选择一种考试(核)方式。61日前学院需将考试安排报教务处备案。

3. 往届毕(结)业学生的补考和学位英语考试

学院组织该部分学生报名,截止时间为528日;学院组织学生进行线上考试,并录入成绩,截止时间为65日。(详见《2020年往届毕(结)业学生的补考和学位英语考试报名通知》)

三、考核要求

灵活采用但不限于以下考核方式:

1. 利用在线教学平台线上考试。鼓励教师使用平台考试功能,组建试题或试题库,采用固定试卷或随机组卷的方式考试。考试平台可选用超星、雨课堂等。利用平台考试的同时,应选用其他软件,如腾讯、钉钉及其他类似软件,进行考试监控,保证考试纪律(参照线上考试补充规范《试行》)。

2. 采取开卷、非标准答案试题等考核方式。设计富有挑战度的开放性、综合性试题,可以一人一题一组一题,考试过程借助相关软件进行限时答题。

3. 加大过程性考核。过程性考核包括:随堂检测、期中考试、平时作业、课堂互动、课堂出勤、学术进展报告等,提高过程性考核所占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

4. 疫情期间,学院应制定考试备用方案,为疫情高发地区不能返校学生组织考试,确保全部选课学生能够顺利参加课程考核。试卷AB卷应无重题,难度相当,并应符合其他相关要求。 

5. 采用线上等多种考核方式的课程,教师也应留存好电子档案及相关材料,以便后期进行试卷盒归档等相关工作。

、其它

1.毕业年级学生退课:67-8日,开通选课及重修课程的退课权限,学生可根据补考情况自主退课。

2.非毕业年级学生退课:622-624日,开通选课的退课权限,学生可根据补考情况自主退课。

 

教务处

2020525


附件【2019-2020-2学期期末考试安排.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