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快递>>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暑期TRIZ工作坊活动
2021-07-17 08:24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716日上午,学校2021年暑期TRIZ工作坊在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学校邀请来自山东理工大学协同创新教育研究中心的马立修教授团队为我校做首场专题讲座及工作坊实践培训,副校长吕万翔出席活动并讲话,教务处处长王霞、教务处副处长付鹏程、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褚庆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课程建设研究中心的相关老师及来自11个理工科学院和4个文科学院的骨干教师70余人、学生40余人参加活动。

吕万翔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创新方法是科技创新的有效工具,是提升国家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武器。我校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高度重视创新人才培养。自2017年以来学校由教务处牵头,多措并举加强创新教育的建设研究工作,以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将创新教育融入专业教育并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也取得了丰硕的育人成果,我校学生在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等重要赛事中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创新教育工作成果显著。吕万翔希望广大教师通过本次工作坊进一步提升TRIZ理论素养、创新育人模式、提高育人水平;希望各位同学在工作坊实操培训中注重学思结合,提升创新理论、创新思维、创新技法的综合应用能力,争取在2021TRIZ杯创新方法国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王霞在发言中指出,创新人才的培养离不开师生创新理念与创新方法的持续更新和与时俱进。自2017年首次举办暑期TRIZ工作坊以来,学校逐渐形成了以TRIZ课程为抓手,持续推进课程体系建设,突出专创融合的创新教育内涵式发展特色。王霞希望参加工作坊的老师和同学们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为践行创新理念与方法做好知识和能力储备,将创新精神与创新思维真正融入学习、工作和生活。

本次暑期TRIZ工作坊将持续四天,旨在通过专题报告+实操活动的方式,促使参加培训的师生深度学习和掌握TRIZ理论主要工具和方法,从而达到“以练促教、以练促赛”的目的,为我校落实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加强TRIZ师资队伍建设、搭建创新教育实训实践实战平台等方面做好充分的支持和保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