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快递>>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活力课堂评选活动
2021-06-18 16:28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615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活力课堂评选决赛在崂山校区弘毅楼D203举行。本次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教务处处长王霞出席活动并讲话。她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学校首次举办思政课青年教师活力课堂评选,评选理念一是践行“八个相统一”,二是落实“四史”教育,三是践履知行合一。目的在于进一步激发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整体活力,提升思政课教师的专业素养,首次将兼职思政课教师纳入学校教学竞赛体系,希望通过此次评选能够以赛促教,进一步推动兼职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提升,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政课思路创新、教法创新、师资创优,打造一批思想深刻、内容准确、形式活泼的优质思政课示范课堂。

本次评选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全校共有13名思政课专兼职教师报名参赛,最终7名思政课专职教师进入决赛。比赛中评委主要依据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说课、讲课及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参赛教师在规定时间内以完整规范的教学环节,新颖灵活的课堂导入,声情并茂的精彩授课,集中呈现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高度融合的课堂效果,展现了我校思政课青年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

比赛结束后,评委对各位参赛教师的表现一一作了点评,针对教学设计、案例选择及教学技巧等方面给予了详细的指导。赛后的点评指导有助于参赛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继续改进,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本次评选活动是学校以专项比赛形式推动思政课教师全面践行“八个相统一”、落实“四史”教育的一次全新尝试,参赛教师力争将增强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与提升课堂的互动性、亲和力融为一体,进一步促进了思政课教师竞赛能力与日常教学水平的双提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