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快递>>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举行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总结交流会
2021-04-21 17:22  

4月20日,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总结交流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楼2015会议室举行。我校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委专家王永岩教授出席会议,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其他骨干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交流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付鹏程主持。

付鹏程首先对王永岩教授始终服务一线教学,始终关心青年教师成长表示感谢。她指出,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教育部指导开展的一项全新赛事,也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大赛旨在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她希望各位青年骨干教师能够充分利用这次交流会向王永岩教授请教,积极与其他获奖教师探讨交流,会后能够及时分享经验,引领带动更多教师提升教学水平。

交流会上,大赛评委专家王永岩教授从“授课过程策划”、“板书与教学的关系”、“肢体语言的作用”、“教具使用”、“互动细节”等方面对省赛环节的教师授课情况进行了分享、点评和分析。王永岩教授强调,青年教师一定要注重教学基本功能力的培养,青年教师的成长都要经历从打磨课堂的形式到领悟传达思想的过程。他建议青年教师多研究教学录像,通过教学录像不断改进提高课堂教学能力,期待每一位教师都能在教学实践中领悟教学之美。最后,教师们纷纷发言,畅谈此次大赛的感受、收获并与王永岩教授就“教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对于促进教师充分利用智慧教学手段,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创新变革,引领提升学校的整体教学水平具有积极意义,学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的引领作用,将进一步创新教师培养机制,强化教学比赛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教师,展现出更多更优质的课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