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快递>>正文
党建促发展 服务进学院——教务处举办“理科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路径”专题培训活动
2021-04-15 09:20  

4月13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举办“理科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路径”专题培训活动,特邀青岛科技大学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李秀丽教授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全院教师做了一场精彩报告。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德宝主持本次培训活动。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罗细亮,教务处副处长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付鹏程等出席活动。

李秀丽老师以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与实施路径为主题,系统阐述了课程思政的背景和现状、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课程思政的实施路径、育人效果与反思等内容。她指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应有之义,是所有教师的应有之责,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明确课程思政要覆盖所有高校、所有教师、所有课程。李秀丽老师进一步对课程思政是什么、怎么做,以及基本要素等问题进行了重点阐述。最后,李秀丽老师通过对校内外典型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的剖析,总结归纳了课程思政资源在教学过程中的呈现方式,并对育人效果与课程思政教育反思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本次培训活动是教务处“党建促发展、服务进学院”系列活动之一。参会教师一致表示,李秀丽老师的报告对于理解课程思政的背景现状,厘清课程思政的相关概念误区非常重要,报告的案例分析具体生动,极具可操作性,对于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非常具有启发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