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快递>>正文
我校举办新文科专业与课程建设培训会
2020-12-03 09:52 教研科 

为切实提高我校新文科课程建设水平,提升我校教师的课程开发、教学改革和信息化教学应用能力与建设水平,确保在线课程质量,助力一流课程建设,12月1日下午,学校组织举办了新文科专业在线课程建设培训会。会议邀请了智慧树网课程顾问朱丛浩和超星集团课程顾问赵晓鸣作一流课程设计及建设专题报告,学校文科学院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授课教师等近百人参加了专题培训会。

朱丛浩老师首先从最新的本科教育、课程建设的宏观政策入手,解读了在线课程建设方面的政策,与我校教师分享了新文科在线课程的建课经验,如课程负责人教学能力与经验,教改项目成果的充分应用,受众特点的把握,课程的规划、课程特色的体现,课程体系与内容组织重构,课程的应用效果、影响力与示范性等。赵晓鸣老师以“柯南讲化学”为例,针对在线课程“建什么,如何建”,从课程设计、课程资源整合、团队组建、视频制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具体流程清晰的展现在了各位老师面前。

会后,与会人员根据自身建课需求,将存在的问题与智慧树和超星课程顾问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此次培训,我校教师对一流课程的基本要素与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着手进行信息化、混合式课程制作也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和体会,为推进我校一流课程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