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快递>>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院长、实验院长工作会议
2020-10-02 16:52 教研科 

10月2日上午,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院长、实验院长工作会议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吕万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霞主持。各学院主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科室管理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霞对前期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的工作及本学期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和安排部署。主要就教育管理、教学研究及课堂教学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梳理,并针对前期开展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强调学校下一阶段教学工作要抢先抓早、统筹兼顾、强化内涵、提高质量,发挥合力、保证效果,以教学改革为抓手,进一步推进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各分管副处长分别就招生录取、教学质量、教学运行、实践教学、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具体补充要求。

吕万翔认真听取了各项工作汇报,并对前期本科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着重强调了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对于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他强调要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要有硬招儿硬措施。各学院一定要把各项教育工作做细、做实,宏观上研究好,微观上把握好。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稳定教学秩序,不出现或少出现教学事故。加强资源统筹,注重实验室内涵建设,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二是要提高教学质量,把对教学量的评价转换为教学质量的评价。学校专业建设要保合格、上水平,追卓越,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到深思熟虑、人人思考,充分考虑课程体系凸显“学生中心、课程导向、质量持续改进”培养理念。三是要巩固教学经验,做到“科学施策、精准发力,扎实有效、创造亮点”。总结教学经验,凝练专业特色,优化课程体系,巩固教学成果。

各学院教学院长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实验室建设、学生实习和辅修专业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讨论,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全面梳理了学校本科教学业务工作,进一步提高了部分新任教学院长对本科教学管理和一流本科建设的认识,对推动和落实学校年度教学重点工作起到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