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快递>>正文
教务处举行课程信息化教学设计专题培训会
2019-05-07 17:49  

积极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和信息化教学手段的应用,鼓励教师充分应用互联网+技术信息化手段,更新教学理念,构建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等新型教学模式,打造“金课”,教务处于5月7日下午在明德楼222教室举行了课程信息化教学设计专题培训会,全校共100多位老师参加了培训会。

 

 

本次培训分别邀请了清华大学学堂在线讲师许腾和超星泛雅教学平台运行专员、课程编导刘慧敏做主题报告。许腾以“基于雨课堂的混合式教学探索与实践”为题,主要分享了在信息化2.0的背景下,学堂在线在混合式教学和信息化教学过程中的一些做法和经验。刘慧敏则以“课堂信息化教学手段应用及在线课程建设深度优化”为题,主要侧重于讲述信息化教学手段在课堂教学和教学设计中的应用。

 

 

    一直以来,学校都致力于信息化教学的推广与应用,本次培训既是提升老师使用信息化教学手段的积极性和熟练度,提高老师们对于信息化教学改革的关注度和认知性的一大举措,同时也是旨在推动课堂教学落实“以学生为中心”,通过建设基于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的开放式课程资源,以在线开放课程或移动智慧教学为形式,实施线上线下结合式教学,探索建立自主、合作、探究式的教学模式,实现“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以课堂教学为主向课内外结合”、“以结果评价为主向结果过程相结合评价”的三个转变,培养学生自主学习、主动探究、合作交流的能力从而推动课堂教学深层改革,提升课程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