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专项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汇编>>专项工作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英才培养计划实验班学生退出及补充遴选工作的通知
2019-09-04 09:12  

根据《青岛科技大学“英才培养计划”实施方案》与《青岛科技大学“英才培养计划”实施细则》,请相关学院做好英才培养计划实验班学生成绩汇总和审核,并在此基础上,做好退出学生筛选和补充遴选工作,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退出学生相关工作

1.一、二年级学生出现下列情形之一者,退出实验班:

1)一学期内出现1门必修课程考试不及格且班级排名在后10%;

2)一学期内2门及以上必修课程考试不及格;

3)自愿申请退出;

4)不按时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活动、不按要求进实验室;

5)一年内没有参与校内外各类公益活动;

6)触犯法律或违反学校学生管理条例、考试纪律等受到学校处分。

2.为保证“英才计划”实施质量,专业所在学院需严肃执行学校要求,按照上述条件严格把关,于9月13前完成退出学生的统计和报送,并做好退出学生的后续安排、管理和心理疏导工作。

二、补充遴选相关工作

1.选拔时间和补充名额

根据前期入选学生退出情况和空出名额,在二年级学生中补充遴选(三年级不再补充遴选),9月13日前报送空缺名额,并于9月20日前完成补充遴选工作

2.选拔范围及条件

1)选拔范围为“英才培养计划”专业所在学院有关专业的学生,要求以往每学期平均成绩为80分以上,无不及格课程(考试成绩以第一次考试成绩为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425分(含)以上,外语语种为英语;

2)符合上述报名条件的学生,同时在国内外正式刊物上发表论文(第一作者),或获得学科竞赛省级一等奖以上奖励,或有其他省级以上学科专业相关奖励者,可直接向专业所在学院申请,不受排名和名额限制。

3.报名考试

1)学院在院内公布有关专业补充名额和相关通知,学生自愿选择一个专业,在学院报名

2)选拔考试由专业所在学院组织。参加考试名额依据学期成绩排名,按照招收计划1:2的比例确定。学院可根据专业特点组织面试和笔试,其中,面试为必测项,每个学生面试时间为15分钟;考试总成绩100分。

4.成绩计算办法

初试成绩=学期折算成绩×60%+选拔考试成绩×40%

1)初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

2)学期成绩折算:二年级第一学期开学初选拔学生为第一学年两个学期考试成绩按百分制折算后的平均成绩。

3)选拔考试成绩由学院依据学生面试表现综合确定;

4)招收计划最后一个名额出现成绩同分者,由学院组织同分者重新测试,并将最终结果上报学校。

5.成绩公示

1)各学院在学生中公示考试成绩和补充遴选名单,公示不少于3天,如有异议,需报送教务处,并按相应程序做好复核和解释工作。

2)公示期满,专业所在学院于9月20日前报送填报补充遴选录取相关信息表、补充遴选方案(需含面试时间及参与教师)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并通知被录取学生到学校和学院有关部门办理相关手续。

联系人:付鹏程  曹新明  联系电话:88959197

附表:

1:英才培养计划实验班退出学生信息统计表

2:英才培养计划实验班补充遴选学生信息统计表

                                

教务处

二〇一年九月

 

 

附件【附件2:英才计划实验班补充遴选学生情况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1:英才计划实验班退出学生及申请转入班级情况汇总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