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语言文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网   >   普通话培训测试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对口支援新疆喀什英吉沙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29

青岛科技大学对口支援新疆喀什英吉沙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束

2022年8月17日至26日,青岛科技大学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对口支援新疆喀什英吉沙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26日下午,学校在崂山校区3015会议室举办线上线下培训班结业仪式。英吉沙县教学研究室主任阿不拉·依明主任、英吉沙县教育局语言文字办公室徐玉霞主任、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马翠萍教授、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杨洋老师、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省级普通话测试员王琳老师出席。教务处副处长付鹏程主持本次班仪式。青岛科技大学培训团队全体培训教师及英吉沙县200名参培学员参加结业仪式。

英吉沙县教学研究室主任阿不拉·依明主任向参加此次培训活动的专家老师、助教学员表示衷心的感谢。阿不拉·依明表示新疆疫情的情况下,培训的各位老师和助教克服时间调配、学员基础线上授课等重重困难,始终保持着充沛的热情,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全部培训任务,也收获了学员们诚挚的鼓励和由衷的谢意希望各位参训教师将本次培训的所学所感化为前进的动力,深入领会,灵活运用,努力成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践行者、示范者和传播者。

教务处长马翠萍对参与此次培训的40名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马翠萍强调普通话是我国的国家通用语言,是教师的职业语言,是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功,课程虽然结束但实践团队的授课教师和全体助教将一如既往地为新疆各位学员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供服务,同时也祝愿所有参训学员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成为新疆推普的重要一员,为传承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构筑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力量。

青岛科技大学助教团代表王泽云进行发言,她表示10天的培训活动虽然辛苦,但收获良多。推普入疆的社会实践课堂上“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新疆普通话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感到荣幸和自豪,所有参训学员的努力和进步大家有目共睹,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应保持学习的热情,不断提升,不断进步。英吉沙县育才中学合塔尔.尕斯力作为受表彰的40位培训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合塔尔.尕斯力首先对参与这次培训的专家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并提到小组授课老师非常有耐心,指导有方,纠正了自己儿化音的不足,使自己对普通话的学习有新的认识,也提高了自己能说好普通话的信心。

结业仪式上,助教团学生代表现场展示了诗朗诵《啊,新疆》,给学员们展示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之美。杨洋老师和王琳老师演唱了《红旗飘飘》,表达对祖国,对新疆的祝福。在优美的歌声中,结业仪式落下帷幕。


青岛科技大学依托山东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组建了以国家级和省级普通话测试员为主讲教师、12名学生为助教的专业培训团队,将线大规模培训、诊断和个性化授课、辅导结合起来,精心设计了历时10天的培训方案和培训课程,为英吉沙县200名教师学员进行目标明确、步骤清晰、针对性强的普通话培训和辅导。青岛科技大学将继续立足于服务国家战略,锐意创新,戮力前行,全力支持新疆英吉沙县后续语言文字推广等相关工作,把教育援疆、文化润疆工作做精做细做实。打造教育援疆的大品牌”,留下教育援疆“大印记”,同时为教育援疆的“山东样板”“山东印记”和“山东品牌”增砖添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