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语言文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国际学院留学生参加“2022年山东省高校国际学生普通话大赛”获得三等奖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01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山东省高校国际学生普通话大赛”在济南落下帷幕,来自全省25所高校的60余名选手进行了角逐。我校格鲁吉亚籍留学生安娜由国际学院晁代金、陈文宇老师指导参赛并获得山东省三等奖青岛科技大学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国际学院段兴臻老师获工作人员奖。

本次大赛设置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才艺展示、普通话作品展示以及知识问答等参赛环节,经由学校推选、视频评审、线上比赛,决出胜负。国际学院指导教师在汉语言能力、古诗词基础、演讲技巧、才艺等各方面对参赛留学生进行了悉心指导。比赛现场,留学生安娜结合在我校的求学经历,讲述了她知华友华的学习生活故事,表达热爱中华优秀文化的浓厚情感;并在在才艺环节挥墨泼毫,展示了国画作品《梅》。

我校是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吟特色学校,将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作为重要工作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作为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责任和担当。充分展示了我校留学生优秀的汉语水平和中华传统文化才艺,并进一步加深了我校留学生汉语言文化的了解热爱。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巩固我校文化育人特色,引导广大师生品读中华经典,涵养家国情怀,持续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撰稿:段兴臻、王焜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