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语言文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留学生参加“2022年山东省高校国际学生普通话大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2-07

12月4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山东省高校国际学生普通话大赛”在山东教育电视台举行。来自全省25所高校的60余名选手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了角逐。我校国际学院格鲁吉亚籍留学生Ana Arveladze(中文名安娜)参加了比赛。

比赛环节设置了自我介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才艺展示,普通话作品展示以及普通话知识问答等。赛前,国际学院指导教师在汉语言能力、古诗词基础、演讲技巧、才艺等各方面对参赛留学生进行了悉心指导。比赛现场,安娜结合在我校的求学经历,讲述了她知华友华的学习生活故事,表达了热爱中华优秀文化的浓厚情感;并在在才艺环节挥墨泼毫,展示了国画作品《梅》。

我校留学生参加本次大赛是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新突破,不仅充分展示了学校留学生优秀的汉语应用表达能力和中华传统文化才艺,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国际学生对汉语言文化的了解与热爱。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组织开展语言文字相关活动,搭建国际学生展示普通话水平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才艺的舞台,加深国际友人对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了解和热爱,促进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国际传播。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