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语言文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对口支援新疆英吉沙县普通话提升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25

为进一步加大少数民族地区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青岛科技大学语言文字推广基地8月17日在崂山校区举行对口支援新疆喀什英吉沙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因疫情防控需要,青岛科技大学和英吉沙县两地的老师们云端相聚,共同交流探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英吉沙县教学研究室主任阿不拉·依明主任;英吉沙县教育局语言文字办公室徐玉霞主任;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马翠萍教授;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杨洋老师;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省级普通话测试员王琳老师出席,教务处副处长付鹏程主持本次开班仪式,青岛科技大学培训团队全体培训教师及英吉沙县200名参培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仪式伊始,教务处处长马翠萍教授发表致辞。马翠萍表示青岛科技大学语委办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积极响应,选聘了两位国家级和省级测试员,一名少数民族辅导员作为带队老师,12名同学作为助教,对口支援喀什英吉沙县普通话培训工作。马翠萍指出此次培训,因疫情防控需要,由原定的线下临时转为线上,时间紧,任务重,青岛科技大学将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力争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同时祝愿此次培训的全体参培学员能够学有所得,切实提高自身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水平。希望老师们和同学们增强团队合作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发挥专业优势,努力为推普入疆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展示青科大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

英吉沙县教学研究室阿不拉·依明主任代表英吉沙县教育局向山东省教育厅和青岛科技大学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英吉沙县与青岛科技大学不断加强合作,保持友好关系,挖掘合作潜力,拓宽合作领域,共同为高质量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贡献力量。他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规范使用教学用语和交际语言,努力做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参培学员要明确培训目的,提高自身的的培训意识和参与度,确保培训质量。

培训团主讲教师王琳老师发言,表示我校参与此次培训团队的指导老师和成员均有语言培训、文艺活动组织、演讲与口才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也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培训团有信心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英吉沙县参训学员代表米乃外尔.阿扎提老师发言,感谢青岛科技大学培训团的普通话培训援助活动,学员老师们将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最后,我校国家级测试员杨洋老师现场表演了绕口令和贯口《莽撞人》,让参训学员深切感受到中华传统语言艺术之美,极大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兴趣。

青岛科技大学语委办将以语言文字基地建设为重要基础,以本次培训活动为重要契机,力争通过培训活动使新疆学员的普通话水平在短期内得到一定程度提升,帮助教师提高运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的能力,促进他们对所在中小学普通话教学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学校也将进一步发挥人才和学科特色优势,大力推广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新疆语言文字发展,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