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语言文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届学生普通话培训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 教研科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06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普及普通话和用字规范化工作的通知》(教语用[2000]1号)的精神、《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及《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语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普及普通话和用字规范化工作的意见》(鲁教语字[2009]1号)的要求,高等院校学生应当全部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并达到二级乙等以上标准。

请各学院通知到每位同学,配合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做好本次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现将此次测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与测试范围

1.崂山校区、四方校区、中德校区各学院及高密校区2022届毕业生

2.2021届毕业生未达标者

3.研究生、留学生、进修生、交流生自愿报名

二、报名要求

1.各学院接到报名信息表后应认真开展报名组织确认工作,将不参加测试考生信息删掉(研究生、留学生、进修生、交流生自愿报名)。如果表内信息有误,请用红色字体修改。

2.根据鲁教财字《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费和国家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工本费收费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费收费标准为25元。报名费收取另行通知。

3.研究生、留学生、进修生、交流生2021届毕业生未达标者参加测试,以学院为单位报名。请自行下载《青岛科技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供电子照片,照片必须为“jpg”或“jpeg”格式;考生相片比例宽390*高567;每个考生相片的文件大小必须小于1M;每个考生相片文件的命名为“身份证号”,建议相片背景色为蓝色。

4.根据《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规范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信息更正工作的通知》(鲁教语办函【2021】7号)的要求,2021年5月1日以后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考生,在测试机构向省语言文字工作部门提交考生信息后,信息不予更改。

5. 培训及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望各学院接到通知后,认真组织报名,416前将核对好的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电子版),发给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刘云龙  联系电话:84022817

附:青岛科技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







青岛科技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

2021-04-06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