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正文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秩序检查通知
2021-03-07 11:45 郭韶升 

各学院、部(处)、校区,校直各单位:

期初教学秩序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优良教风、学风起到重要作用。为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建立稳定的教学秩序,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秩序检查,现将此项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

3月8日-19日共两周。

二、检查内容

1、全面排查教学、实验、实训场所教学设施配置是否满足教学需求,运行维护是否符合国家规范,卫生状况及安全隐患是否消除等;

2、随机抽查教师到岗情况、学生出勤情况等;

3、重点检查二级学院(校区)是否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的存放、使用、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除、废弃物处置等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

三、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采取学校督导检查和各二级学院(校区)自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二级学院(校区)自查由各学院(校区)自行制定方案,学校督导检查主要包括校领导巡视、校领导随堂听课、教学督导员随堂听课等环节。

四、校领导巡视随堂听课

校领导带队巡视,检查全校开学教学秩序,深入课堂、实验室随堂听课。

五、教学督导员随堂听课

教学督导员在各组检查时间内随机听课并填写“青岛科技大学教学督导员随堂听课记录表”(附件1),发现问题请填写“青岛科技大学教学工作督导清单(附件2)”,于当日反馈教学质量保障科。督导听课记录按组汇总之后于3月22日下班之前发zlbz@qust.edu.cn邮箱。

六、二级学院(校区)、职能部门负责人随堂听课检查

1.各二级学院(校区)提供本单位任课教师开课明细给本单位和对应联系职能部门负责人(附件3),学院(校区)、职能部门负责人根据“青岛科技大学领导干部听课制度实施办法(修订)(附件4)”对教学秩序进行随堂听课,重点检查教师到岗情况和学生的出勤情况等,听课完成后需填写“青岛科技大学领导干部随堂听课记录表”(附件5)。

2.各单位于3月22日下班之前,将本单位及对应职能部门负责人随堂听课登记表汇总,电子版发zlbz@qust.edu.cn邮箱,纸质版加盖学院(校区)公章报教务处教学质量保障科。

3.二级学院(校区)自查方案及检查记录自行保存,以备检查。

教务处

                           2021年3月5日



附件【附件3:2020-2021-2学期教学秩序检查学院联系职能部门对照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4:青岛科技大学领导干部听课制度实施办法(修订).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5:青岛科技大学领导干部随堂听课记录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青岛科技大学教学工作督导清单.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1:青岛科技大学教学督导员随堂听课记录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