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山东省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11-25 16:08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9〕6号)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转发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关于开展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的函》(教高〔2020〕3号)安排,为提升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凝聚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打造课程思政学校特色,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开展2020年山东省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1.单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

单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研究,研究成果为出版教学参考书,建设单门课程思政教学示范包。

2.通识类课程建设

坚持中国文化特色,建设为学、处世、守法、明礼等一批通识类课程,形成相关教材等。突出山东地域特色,挖掘齐鲁文化资源,讲好山东故事。

3.其他相关项目

二、立项条件

1.有扎实的探索和实践基础,论证充分、切实可行,申报单位具备按计划开展研究的基本条件

2.项目选题应符合立项范围要求

3.申报者为各学院在职老师及教学管理人员,不受讲授科目、职称与教学年限限制。项目主要参与者原则上不超超过10人(含项目主持人),项目成员参与申报项目不超过2项。

4.每学院限报一项,鼓励各学院联合申报优秀项目。

5.本次山东省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我校申报限额为3项,前期申报2020年校级教改课程思政专项的项目,与本次学院申报项目一起列入遴选范围,不需要再重复申报。

三、材料报送

各学院请于11月29日前,将《2020年山东省高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立项申请书》(附件1)和《2020年山东省高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2)的扫描版(PDF版,须带公章)和电子版(附件1word版、附件2excel版)发送至邮箱jyk@qust.edu.cn。

以上材料均不需要报送纸质版。

联系人:曹新明  王焜  

 话:88959197

 

 

附件:

1.2020年山东省高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立项申请书;

2.2020年山东省高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

3. 关于转发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关于开展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的函

 

                                             教务处

                                        2020年11月25日

 

 

附件【附件1:2020年山东省高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立项申请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0年山东省高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3:关于转发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关于开展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的函.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