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正文
2019-2020学年试卷及论文归档检查的通知
2020-09-18 16:47 教学质量保障科 

各学院、校区:

根据青岛科技大学教学质量保障工作要求,拟进行2019-2020学年试卷及论文归档工作检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请各单位提前做好自查工作,按时提交自查报告。

一、指导原则

    依据教学实际,坚持与时俱进;巩固教学成果,强化认证导向。

二、归档检查内容

2019-2020学年第1-2学期试卷、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

三、归档要求

(一)2019-2020学年第1学期试卷归档内容及形式与历年要求一致。

(二)2019-2020学年第2学期试卷归档内容与形式根据实际考试形式调整如下。

1.线上考试类课程试卷归档要求

1)试卷等资料保存方式改为电子存档,学院以专业-课程为单位分门别类将归档资料按最低5年有效期集中保存于学院资料室,并打印详细的目录清单,便于快速查找、资料调取。任课教师须保存好原始电子文档。

2)线上考试学生答题记录及教师原始批阅记录务必保存。

3)待学校公布抽查名单之后,任课教师须将抽中班级5名连号学生原始答题及教师批阅记录连同其它材料一并打印签字、盖章装入试卷盒,以备检查。

2.线下考试类课程试卷归档要求

期末考试集中一批进行考试的课程,试卷归档要求同历年要求一致;期末考试分两批进行考试的课程,试卷归档要求分批次分别按学号由小到大装订,针对两次考试合并统一进行试卷分析(课程目标达成计算)。

3.平时成绩要求

平时成绩(过程性考核)记录单需详细列出各环节在过程性考核中的占比、学生学习原始数据及过程性考核汇总成绩。若用平台导出请标记平台名称。

4.高密、中德校区试卷要求

高密、中德校区试卷和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由学生所在校区集中统一保管。

5.拟参与认证和已通过认证的专业试卷保存期限要求

根据专业认证考察近三年教学资料要求,拟参与认证和已通过认证的专业试卷保存期限至少7年。

(三)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归档要求

1.已打印论文单位归档要求与历年一致

2.未打印论文单位可以归档保存方式改为电子存档各单位按专业-班级为单位分门别类将归档资料按最低5年有效期集中保存于学院资料室,并打印详细的毕业设计(论文)目录清单,便于快速查找、资料调取。归档内容与历年一致。

、抽查原则

学校对2019-2020学年实际开设课程和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按照10%左右比例进行抽查。原则上按照各教学单位任课教师教授、副教授、讲师职称以2:4:4比例抽取,每位任课教师只抽取一门课程1个自然班级,最多2篇本科毕业设计(论文)。

、时间安排

9月18-9月27日,教师整理

9月28-104日,学院自查,形成自查报告

10月5日-10月20日,学校试卷检查

10月21-10月30日,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检查

六、检查地点及形式

    试卷检查采取专家到各学院现场实地检查的形式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检查形式将根据学院存档形式进行,对纸质存档单位采取专家到各学院现场检查的形式,对电子存档单位采取网上检查的形式。具体到各学院进行试卷、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检查的顺序及时间另行通知。

 

 

               教务处

                2020年9月1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