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正文
关于加强在线教学质量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0-03-09 14:18  


各教学单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青岛科技大学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延期开学本专科教学工作方案》要求,学校已于2月24日启动了线上教学工作。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的科学、规范、有序开展,做好学校在线课程教学质量督导工作,现做以下安排:

1.学校原有的12个教学督导组所有成员(包含高密组、实践组),按照所属学院对各学院线上教学运行情况进行督导,要深入网络课堂,通过网络教学平台查看课程资源、教学组织、学生在线学习、作业布置、辅导答疑、教学直播讲解等情况,网上教学运行情况,并将督导过程中发现的好的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汇总整理反馈至学校。

2.开课学院要把关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质量保障意识,采取合适措施对教案、课件等教学资料进行审查,定时定期开展线上教学检查与督导。由于每位教师选用的线上教学方式、教学平台的不同,学院需协助提供相关教师的线上教学平台或软件的相关链接,教学督导员据此进行线上教学督导检查。

3.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督导评价教师课程目的在于帮助教师提升线上教学能力,督促完善线上教学资源,不用做职称评定、评奖评优、不计分数

4.各督导员每周将各自督导情况汇总整理,报各督导组组长,由组长每周四下午5点前统一上报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中心,详细汇总表格见附件。

联系人:教学质量保障科周晓英

联系电话:18661985542

邮箱:1540862547@qq.com

 

    

教务处

2020年3月7日

 

附件:线上课堂教学督导情况汇总表


附件【线上课堂督导情况汇总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