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教材选用征订工作的通知
2019-12-05 13:29  

各学院:

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教材选用征订工作现已开始,为规范教材选用,确保优质教材进课堂,保证教材选用、征订等一系列工作规范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要求

1.教材选用应遵循适用、择优、择新的原则。优先选用国家级或省部级获奖教材、国家级或省部级规划教材、教育部各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使用的精品教材。在同类教材中,通过比较选用符合教学大纲和人才培养目标要求的近三年出版的新版教材。

2.必修课程及专业限选课程按照学院要求确定是否使用教材,专业任选课与公共选修课原则上不选定教材,确有需要可后期追订。

3.根据学校各专业教学计划所开设的课程,凡开设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对应的课程,必须统一选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截止到2019年11月21日已出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目录见附件3。

4.教材选用应由任课教师、课程组或教研室提出申请,由教研室主任审定并报分管教学院长审核批准。教材选用应保持相对的连续性,不得因任课教师临时变动或其他原因随意更换教材。

二、教材征订要求

1.各教研室填写教材征订表时,请参照本学期教学任务(附件1),将附件2中表内各项表格填写准确完整。不得随意更改原表中信息,必须如实、全面、准确填写。请务必准确写明教材名称(包括第几册和第几版),书号(ISBN),编著者,出版社等。教材征订数量依据教学任务中上课人数填写。

2.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教材供应模式依旧是由中标供货商驻校发放教材,和学生面对面结算教材款。

3.请任课教师根据课程需要,每门课程只为学生订一本教材,不得为学生订购辅导材料以及课外读物。各学院不得强行向学生推销自编教材,严禁私自发放任何教材及教辅资料并收取学生相关费用。

4.教师领用书必须以教务科下达的教学任务为依据,未列入者不能领用。教师领用书必须与学生所用教材版本一致,不能领取其它版本的教材。同一教师使用同样版本教材的,原则上3年之内不再领取。教师领用书的订购数,不得超过承担该门课程授课任务的教师人数。学校原则上不再配发教师参考书(与学生教材配套的教学参考书除外。)

5.各学院目前使用的未出版的各类实验报告书,实验实训指导书等各类自编讲义、补充教材等,需要加印的也一并填写教材征订表。

6.请各学院认真审核本学院订购教材是否符合教材选用征订要求,并将教材征订表在本学院网站公示。

7.高密校区实行网上教材征订,具体事宜请参考附件4:高密校区2019-2020-2教材网上征订流程。

三、材料提交要求

1.请各学院务必在12月13日之前将教材征订表交至教务处,确保新学期教学用书尽快到位。

2.教材征订表需提交电子版及纸版。纸版请用A4纸横向打印,教学院长审核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交至所在校区教材中心。

崂山、四方、中德、高密校区在教材填报过程中如有疑问,请与教材中心联系。崂山、四方、中德0532-88956098高雷 ;高密0536-2531061张倩。

 

附件1:2019-2020-2教学任务

附件2:青岛科技大学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教材征订表

附件3:截止到2019年11月21日已出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目录

附件4:高密校区2019-2020-2教材网上征订流程     

 

 

                                                                   教材中心

                                                 2019年12月05日


附件【附件4:高密2019-2020-2教材网上征订流程.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2019-2020-2教学任务.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3:已出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目录.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青岛科技大学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教材征订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