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快递>>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暨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选拔赛
2021-07-06 17:10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73日,我校2021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暨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选拔赛决赛在弘毅楼D203举行。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联合举办。教务处处长王霞、教务处副处长付鹏程、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褚庆柱、教发中心段晓茜、朱开兴、课程建设研究中心卜秋祥、崔莹等参加活动。

王霞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位专家评委,为学校创新方法与创新设计课程建设及参赛作品的提升与改进提出宝贵建议。她指出,学校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高度重视创新人才培养。自2017年以来由教务处牵头,多措并举加强创新教育工作,以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创新方法与创新设计》课程为抓手,发挥特色学科专业优势,注重培养学生综合创新能力,将创新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在创新教育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王霞预祝参加本次比赛的同学取得优异成绩,为参加国赛做好充分准备。会上,王霞还为三位校外评委颁发了“青岛科技大学TRIZ课程建设研究专家顾问聘书。

本次比赛经过预赛选拔共有28项作品进入决赛,类别涵盖发明制作类、工艺改进类、创新设计类、生活创意类、创业类。参赛选手在答辩现场各展其能,以作品内容和综合运用创新方法解决作品关键问题为核心,进行详细阐述并回答评委提问,评委专家对决赛作品的改进提出了方向性建议,答辩现场紧张有序又不失精彩。

TRIZ创新方法大赛走进青岛科技大学校园,不仅丰富了我校师生的创新创业经历,同时也成功激发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通过比赛搭建的创新舞台,为学生展示优秀成果提供了重要途径。学校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TRIZ创新方法在专业教学中的应用,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内在动力,引导学生实践创新精神、创新思维、创新理论与创新技法,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