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快递>>正文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王裕瑾在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1-06-07 15:30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日前,由山东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联合主办,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在山东大学圆满落幕,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王裕瑾荣获大赛一等奖。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省内142所高校近2万名青年教师参与,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82所高校的153位选手最终入围决赛。决赛分为文、理、工、医四个组别七个赛场,采用网络直播方式进行。我校选手王裕瑾在比赛中发挥所长,注重体现立德树人和课程思政理念,以完整规范的教学环节,新颖灵活的课堂导入,信息化教学手段的运用提升课堂教学的启发性、互动性和参与度,集中呈现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高度融合的精彩课堂,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竞赛能力的培养,一方面以院、校两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抓手,激励青年教师投身教学实践,更新教学理念,为推荐参加省级教学比赛储备了充足的优秀人才;另一方面通过举办一系列线上线下培训活动,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支持与引领,在本次比赛备赛过程中,学校分三次邀请校内、校外专家共五人,通过备赛指导暨教学观摩活动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更多青年教师改进教学手段,丰富教学方法,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共计覆盖150余人次,受到了青年教师的热烈欢迎。

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总结比赛经验,秉承赛教互促理念,持续抓好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王裕瑾个人简介:

王裕瑾,女,博士,经济与管理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

主讲《区域经济学》《财政学》《当代西方经济学流派与思潮》等本科与研究生课程,获青岛科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山东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

主要研究方向为区域经济、区域金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山东省社科基金项目1项,在《南开学报》《南京社会科学》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10篇,出版专著和翻译专著各一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