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快递>>正文
学校召开课程建设研究中心工作研讨会
2021-04-08 15:46 教研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精神,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成立课程建设研究中心。4月6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服务楼2015会议室召开了程建设研究中心工作研讨会教务处处长王霞以及课程建设研究中心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付鹏程主持。


会上,王霞表示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学校领导一直非常重视本科课程建设与改革工作,曾在多次工作会议上就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出要求与指导意见王霞要求课程建设研究中心制定好建设规划,着重凝练特色,做到人无我有,补短板上水平争取在一流课程、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在线开放课程、创新理论与方法课程等方面更进一步。付鹏程表示课程建设研究中心应尽快讨论并制订规章制度管理办法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建设高水平、高质量、有特色课程体系,推动学校课程建设整体水平的提高与会成员就如何开展中心各项工作提出了各自意见和建议,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展开深入研讨。

学校课程建设研究中心归口教务处对学校课程建设工作进行宏观管理与监督,协助教务处做好:一流本科课程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创新理论与创新方法课程在线开放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教务处聘请数理学院李秀丽担任课程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机电工程学院卜秋祥担任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戴雪丽、化工学院钟立梅、艺术学院勾锐、机电工程学院崔莹参与课程建设研究中心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