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快递>>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2020年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0-06-02 10:34  

526日下午,经管学院2020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经管楼415举行2020年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制定工作自2019年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务处多次走访学院调研座谈,各学院认真部署,狠抓落实,组织专业教师调研学习制定培养方案初稿,自行邀请校外行业专家开展培养方案论证。在教务处统一组织下,截至目前,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已经修改完成三稿。根据学校通知要求,各专业培养方案第四稿应当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论证。经管学院此次论证会是根据学校统一要求开展的首场论证会经管学院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邀请了4位校外专家5位校内专家对7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讨论论证。教务处处长王霞带队一行5参加本次论证会。会议由副院长董华主持。

教务处处长王霞首先介绍了学校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总体部署情况和标准要求。7位系主任从培养目标、培养要求、主干学科、核心课程、实践环节、学分要求等方面分别介绍了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提出了方案修订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与会家仔细审阅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针对重点问题积极讨论,准确把脉,给出中肯具体的修改意见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方面:

第一,各专业要准确把握专业定位和发展方向,实现课程体系与国家标准有效对接;第二,培养目标具体化,与具体课程相对接,课程学时学分在各学期科学合理的分布,充分考虑学生的需求;第三,落实国家要求,强化实践教学环节,统筹开设实践类课程,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第四,与时俱进,淘汰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不相符的过时课程,大胆引进和创建新课程;第五,各专业要大胆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在课程体系设置方面要有一定超前性,能够与地方特色相结合,增加专业特色和吸引力。

最后,经管学院院长李勋来对前来的领导专家表示感谢,并结合专家意见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后期修订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将统筹学院的各项资源,支持培养方案的制定和完善,并要求各专业负责人认真研究国家标准和政策,把握人才培养的正确方向,制定出严谨科学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各专业系主任表示会积极吸取专家们的意见,立足实际,结合行业和社会需求,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