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正文
关于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应用工作的通知
2019-03-12 15:39  

各学院:

根据《青岛科技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管理办法》(青科大字[2018]226号)及学校相关要求,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已进入推广应用阶段,为推动课程组在线课程建以致用,做好课程应用组织协调工作,现将已建成省级、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应用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本通知适用范围为已建设完成的省级、校级在线开放课程。

2.各课程组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课程建设与应用,积极采用新的教学模式,开展线上线下结合式教学深入,精心课程教学设计,提高教学效果,切实发挥示范作用。

3.课程组负责人需尽快做好课程应用的统筹和协调工作,保证课程按期、高水平完成各项应用推广工作,组织课程组内教师定期研讨交流,培养高水平信息化教学团队。

4.课程组需认真填报《青岛科技大学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在线开放课程应用情况调查表》,学校将根据填报情况做好课程组与课程平台做好学生数据导入等对接工作。请于3月18日前由课程所在学院将调查表电子版和纸质版(加盖公章)统一报送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5.调查表中所列授课教师为本学期承担本课程授课任务,且在授课中拟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式教学的人员,本学期有本科教学任务的在线课程需至少安排1名主讲教师实施教学改革,充分应用在线课程建设成果辅助教学,并逐渐将新型教学模式推广到课程组内所有主讲教师的课堂,推动课程应用积极、有序进行。

6.学校将于学期末组织经验交流会,就在线课程授课方式、教学效果及应用推广进行总结。对教学改革深入,应用效果突出、课堂活跃度和教学效果提升明显的课程组和任课教师,在相关教学奖励和教学研究立项等活动中优先考虑。

7.课程应用过程中相关技术问题可随时咨询课程平台技术人员。联系人:

 军(超星平台):  18661925083

展希英(智慧树平台):15153256973

 

 

附件:

1.青岛科技大学已建成在线开放课程统计表

2.青岛科技大学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在线开放课程应用情况调查表

 

                               教务处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二日

 

附件【附件2:青岛科技大学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应用信息调查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1:青岛科技大学已建成在线开放课程统计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