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正文
我校综合教务管理系统顺利启用
2018-11-30 09:03  

为进一步满足新时期学分制教学管理要求,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推进学校本科教学改革,提高本科教学管理质量,我校进行了新版综合教务管理系统的实施工作。

经前期安装、基础数据整理、迁移、功能测试、集中培训等环节,新版教务系统在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末顺利上线测试,新老系统同时运行,以保证新系统上线测试的同时,教学秩序平稳。

 

本学期,新教务系统完全启用,原系统只作为数据来源和数据查询使用。到目前为止,我们已顺利完成新系统基础数据的整理(包括2012年以来所有的课程和成绩信息的整理与迁移),新系统可以实现往年数据的查询使用;完成与智慧校园、学工系统、人事系统及网课平台的对接,加强了不同部门、不同平台之间的数据共享,提高办公效率;完成培养方案的核对、本学期教学任务的落实、课表的编排工作;完成本学期2万余学生的选、退课工作等。 新版系统的使用,有利于进一步加快学校资源共享,提高教务管理系统的集成化程度,有利于教务管理工作更加方便、快捷、高效、准确。

为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积极响应学校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号召,着力解决师生办事慢、办事难、办事繁的难题,依托新版教务管理系统,教务处大力推进网上办事流程,努力推行教务管理无纸化办公。教室使用申请、课程调整申请两个流程已实现从申请到终端的全过程无纸化,全程无需“跑腿”;教学计划变更审核,新开课申请,学生的休、复、退学等流程也在逐步实现无纸化办公(具体流程见附件:《综合教务管理系统简明网上办事指南》)。随着新版综合教务系统的更趋完善以及集成化程度的提高,学校教务管理将会进一步朝着“信息化、规范化、流程化”发展。

新版综合教务管理系统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教务处将根据师生反馈的问题,针对师生需求,持续改进,从学校实际出发,努力构建科学完善的教务管理系统,提高教务管理效率,提高教学服务质量。

附《综合教务管理系统简明网上办事指南》

 

 

                                                                                                                    教务处

20181130

 

附件【综合教务管理系统简明网上办事指南.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