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度青岛科技大学“实验教学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7-11-02 08:17  

各学院、高密校区:

为进一步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及时发现和解决实验教学及其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规范实验教学管理,特组织开展本次实验教学月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活动时间

111-1130

二、活动内容:

(一)实验教学专项检查

11月份集中开展实验教学专项检查活动。

1.检查范围:全校各教学实验室。

2.检查方式及内容:根据各学院实验教学安排表进行随机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实验教学大纲执行情况;实验条件准备情况;实验运行情况;实验教学记录情况;实验室日常管理情况等。

(二)实验室安全检查

11月份集中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活动。进一步健全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措施、提升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检查内容包括:

1.教学实验室安全监管责任体系的完整性和落实,查阅相关管理文件和制度。

2.教学实验室的危险品管理使用记录,查阅从领取、使用、储存、维护、报废处理等各环节的痕迹记录。

3.安全教育措施与记录。

4.其它安全隐患。

通过以上检查,进一步健全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措施、提升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

(三)实验教学改革奖与实验技术成果奖评选

11月中旬开展实验教学改革奖与实验技术成果奖校级评选活动。届时,将组织相关专家对前期各学院报送的申报材料进行网评和会评, 11月底至12月初公布评选结果。奖励等级、项目数,奖励金额按照   《青岛科技大学本科教学奖励办法》青科大字〔201684 号文件执行。

(四)“校友邦”实习平台试用

11月中旬,启动“校友邦”实习平台试用。以化学院为试用单位,培训教师掌握平台使用方法,应用于本学期学生实习管理,测试管理效果,及时总结使用过程中的经验和问题,改进平台,为后续全校推广应用奠定经验。

(五)实验教学座谈会

11月中下旬,开展实验教学师生座谈会,交流研讨在实验教学、实验室管理、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等方面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

三、活动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实验教学月活动,及时传达到相关实验室和人员,做好动员部署。为配合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活动期间各学院要确保实验教学各环节正常进行,对本次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达到预期目标。

 

 

 

                                        教务处

                                       保卫处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711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