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关于开展2017年优秀教材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7-09-28 08:51 教材科  教材科

各学院:

    为推动我校教材建设,进一步鼓励教师编写高质量教材,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17年校级优秀教材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和条件

申请参加青岛科技大学优秀教材评审应符合下列范围和条件:

1.教材内容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教育目标。

2.申报参评教材应是2011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新出版或修订出版的教材(以版权页的出版日期为准)。

3.我校教师任第一主编(或未设主编而任第一编者),由出版社正式出版的供普通高等教育本科、专科(高职)使用的各学科(专业)教材(含基本教材、教学参考、实验指导书等,不包括学术专著。教学改革建设的专业教材,实验、实训课程的教材及校企合作编写的教材优先考虑。

4.申报参评的新编教材应经过学校一届学生以上的教学实践检验,且效果良好。

5.套书(即上、中、下册)按整套教材申报,系列教材按单本申报。

6.凡已获校级及以上教材奖励的教材,不再参加评选。获奖教材的修订版,如修订再版内容更新二分之一以上,质量有明显提高且有新书号的,可参加申报评选。

二、申报程序和数量

教材第一主编(或第一编者)按要求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各学院依据《2011年-2015年青岛科技大学出版教材统计汇总表》(附件3)对符合申报条件的教材进行初评后,按50%比例择优推荐。

三、申报材料

每本(套)参评教材应包含如下材料:

1.《青岛科技大学优秀教材申报书》(见附件1)一式两份,并加盖院公章。

2.聘请不少于两位有教授职称的同行专家(其中至少1位为非本单位专家)署名填写的推荐意见原件及1份复印件。

3.样书2本(套)。已获奖教材的修订版,须同时提交前一版次教材样书2本(套)。

以上三项申报材料应分两套分别装入两个档案袋中,并将附件1《青岛科技大学优秀教材申报书》封面复印后贴于档案袋表面。评选工作结束后,获奖教材样书存档一本(套),未获奖样书退回。

四、报送时间、地点

申报材料请于10月19日前报送至教务处教材中心

崂山校区:南区3号楼101 联系人:付鹏程    电话:88956098

四方校区:1#行政楼135   联系人:高雷  电话:84022641

逾期不予受理。

五、鼓励政策

1.2017年学校优秀教材奖分别设一等奖和二等奖两个奖项。对获奖的优秀教材,经公示无异议后,由学校发文公告并颁发获奖证书。

2.经学校发文公告的优秀教材,学校将向山东省教育厅推荐,参加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教材评奖工作。

3.学校对“青岛科技大学优秀教材”编著者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奖励。

六、其他事项

1.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负责组织本次评审工作,根据工作需要成立评审小组,聘请相关专家参与评审工作。

2.请各学院认真汇总并填写《青岛科技大学优秀教材申报项目汇总表》(附件2)。附件1、附件2纸质材料请加盖学院公章后于10月18日前报送教务处教材中心。

附件:

1. 青岛科技大学优秀教材申报书

2. 青岛科技大学优秀教材申报项目汇总表

3. 青岛科技大学2011至2015年新版、修订版教材统计表

                                     

 

 

  教务处

                                                                                                                                                                2017.9.28

 

附件【附件1:青岛科技大学优秀教材申报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青岛科技大学优秀教材评审申报项目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3:2011年-2015年青岛科技大学出版教材统计汇总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