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正文
关于推进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
2017-09-01 16:38  

各学院:

    根据《青岛科技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管理办法》(青科大字[2016]81号),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即将进入课程制作阶段,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根据学校文件精神,课程建设周期为一年,30门校级立项精品在线课程均需在2017年9月-2018年7月前完成课程在线建设,上线应用。

2.课程组填需认真填报附件《课程制作调查表》,除自行制作的4门课程外,学校将根据课程准备情况和申报录制时间统筹安排课程制作。《课程制作调查表》需于9月9日前由学院统一报送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3.课程录制前,课程组需按课程在线制作标准做好知识点划分和脚本撰写,课程组中参与视频录制的教师需提前熟悉课程录制要求,做好相应准备。

4.课程组需在录制视频的同时,准备好课程网站制作所需的课程教学大纲、授课课件、参考资料、思考练习、在线作业、在线题库、其他拓展资料等课程资源,做好后期制作准备。

5.课程组负责人需尽快做好课程建设的统筹和协调工作,保证课程按期、高水平完成各项建设工作,结合课程建设开展教学模式和考核模式改革,结合线上教学和网络资源,拓展学生的自主学习空间,提高课程教学效果。为保障课程后期制作质量,课程最晚申请录制时间为2018年4月底前。

6.2018年7月,学校将组织专家组对课程在线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验收,对未按期完成建设的课程组,视验收情况追回全部或部分课程建设经费,限期整改或取消课程建设资格。

7.课程制作相关技术问题可随时咨询。联系人:冯文娇  咨询电话:18660253003

附表(通过教学秘书群发布):青岛科技大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制作情况调查表

 

                                             教务处

                                        二〇一七年九月一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