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青岛科技大学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遴选工作的通知
2017-06-01 09:14  

各学院:

根据《青岛科技大学本科高水平教学团队建设管理办法》(青科大字[2017]81号)精神,为了通过建立团队合作的机制,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和课程体系,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创新开发教学资源,促进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推进教学工作的传帮带和老中青结合,改革教师教学方式和学生学习方式,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形成一批高水平的教研教改成果,学校将于近日遴选首批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与条件

1.组织架构。“高水平教学团队”以课程群为平台,以教研室为基础架构,也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跨教研室组建,重点围绕公共基础课、学科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程群建设开展。

2.团队带头人。团队设带头人1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团队带头人应为本学科专业的专家,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长期致力于本团队课程建设,坚持在教学第一线为本专科生授课。品德高尚,治学严谨,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和较好的组织、管理和领导能力。具有下列教学成就之一:获评为校级以上教学名师;有省级以上教学获奖,其中教学成果省级一等奖以上为前两位,二、三等奖为首位;教学项目类国家级为前两位,省级为首位;省级以上教材获奖为首位。

3.团队成员。教学团队一般由5人以上组成,团队成员能够把握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方向,有较强的教学研究能力,积极参与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能主动进行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改革,具有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组织教学的意识和能力。在教学工作中有强烈的责任心和质量意识,教学效果好。

二、推荐名额

1.化工学院、化学院、数理学院、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可申报1-2项,其他学院限报1项。

2.已通过专业建设负责人试点建设遴选初评的专业不在高水平教学团队推荐范围内。

三、申报材料

1.高水平教学团队重点依托各学院进行建设。各学院应对照《青岛科技大学高水平教学团队建设管理办法》自评自建,做好团队组织建设、自我评估和选拔推荐准备工作,填写《高水平教学团队推荐汇总表》。

2.学院需组织推荐申报团队填写《青岛科技大学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推荐表》,并准备推荐表中列出所有内容的支撑材料。

四、有关要求

1.确保真实。推荐表中所有内容,特别是人员、资源、成果信息需如实填写。学院推荐学校前务必做好团队及带头人申报资格审核,如有推荐团队不符合资格情况,取消该学院参评本次遴选资格。

2.确保质量。团队建设目标要认真研讨、精心凝练,现实可行,量化可查。

五、时间安排和材料报送

(一)学院须在院内公示推荐教学团队信息,无异议后,方可上报。

(二)所有材料由学院审核后由专人统一报送,所有材料(含申报书、支撑材料、信息汇总表)纸质稿一式一份,同时报送电子稿。报送截止时间为2017年6月9日17:00前,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材料报送地点:崂山校区图书馆楼3011。

(三)学院推荐团队需做好现场汇报准备,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联系人:王莉莉        电话:88959197

附件(通过教学秘书群发送):

1.《青岛科技大学本科高水平教学团队建设管理办法》(青科大字[2017]81号)

2.青岛科技大学本科高水平教学团队推荐表

3.本科高水平教学团队推荐汇总表    

                                     

教务处

                             二〇一七年六月一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