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快递>>正文
【建功立业新时代】学校完成山东省校企合作专业绩效考核与评估工作
2018-11-01 09:33  

为进一步规范校企合作办学,发挥高校和企业的双主体作用,加速校企合作内涵建设,促进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优化校企合作教育资源配置,加快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推动形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共同育人机制,培养知识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为我省经济转型提供人才保证,教务处评估中心根据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圆满完成我校校企合作专业绩效评估工作。

 此次评估采取专业自评和专家考察相结合的形式。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机械设计外包方向)(卓越计划)、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工程(卓越计划)、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物联网工程三个专业认真对照评价指标体系开展自评工作,对三个校企合作专业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总结,突出亮点、成绩和经验,客观准确找出存在的问题,形成最终的自评报告。学校组织专家审阅了各专业的自评报告,对照各专业的自评打分表对支撑材料进行了审查,通过听课、访谈、实地考察教学条件等方式对自评报告进行了专业剖析,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度访谈,并将考察情况与专业交换意见,形成评价结果。

      

通过此次考核评估,进一步加快我校新工科专业建设,坚持“以学科为基础”,突出“以市场为导向”,逐步构建“预测未来人才市场需求——改造升级现有专业——调整完善现有学科”的新型路径,超前地为产业和行业发展,培养卓越的工程科技人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