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快递>>正文
我校7个工科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2018-06-13 16:54  

截止2017年底,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共认证了全国198所高校的846个工科专业通过专业认证(我校7个工科专业通过专业认证),标志着这些专业的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

我校通过认证的专业见下表:

序号

专业名称

学院

1

化学工程与工艺

化工学院

2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高分子学院

3

环境工程

环境学院

4

安全工程

环境学院

5

机械工程

机电学院

6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机电学院

7

测控技术及仪器

自动化学院

2018年,我校又有5个专业获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受理,具体专业如下:

序号

专业名称

学院

1

软件工程

信息学院

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信息学院

3

信息工程

信息学院

4

制药工程

化工学院

5

金属材料工程

材料学院

相关阅读:

《华盛顿协议》是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工程教育学位互认协议之一,1989年由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国等6个英语国家的工程教育认证机构发起,其宗旨是通过多边认可工程教育认证结果,实现工程学位互认,促进工程技术人员国际流动。经过20多年的发展,目前《华盛顿协议》成员遍及五大洲,包括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香港、南非、日本、新加坡、中国台北、韩国、马来西亚、土耳其、俄罗斯、印度、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19个正式成员,孟加拉、哥斯达黎加、墨西哥、秘鲁、菲律宾等5个预备成员。我国2013年6月成为预备成员,2016年6月转为正式成员。

2016年,我国正式加入国际工程教育《华盛顿协议》组织,标志着工程教育质量认证体系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工程专业质量标准达到国际认可,成为我国高等教育的一项重大突破。作为《华盛顿协议》正式成员,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的结果已得到其他18个成员国(地区)认可。目前,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已覆盖21个专业类,计划2020年实现所有专业大类全覆盖。

作为全国19000多个工科专业的代表,本次公布的相关专业在参与认证的过程中,积极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理念,主动对标《华盛顿协议》和中国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要求,修订培养目标、重组课程体系、深化课堂改革、明晰教师责任、健全评价机制、完善条件保障,着力建立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

我国近千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