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快递>>正文
追求卓越,缘聚机械“英才”——机电工程学院英才实验141班成长侧记
2018-04-27 10:26 机电学院供稿 

     机械英才实验141班作为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英才计划”的试点班级,身担学校重任,勇挑机电大梁。班集体先后获得青岛科技大学“优秀班集体”、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在学习方面,他们脚踏实地,好学不倦;在创新实践方面,他们踏实肯干,勇于创新,践行橡胶品格,展现了青科人的风采。

    学无止境,精益求精。作为实验班,同学们深知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自己的期望,四年里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通过“集体自习日”、“一帮一助学”等措施促进班级学习成绩的进步。凭借他们的努力,班级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81.8%。目前机械实验141班的22名同学即将毕业,其中5人被海信模具、豪迈科技等知名企业录用;14人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进入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985和211名校深造。被推免至山东大学的刘颖昕同学说,机械实验班的各项要求都很高,正是身边学霸们给自己施加了压力,才能有充足的动力,才能在四年的时间里将严谨的学习贯穿始终,最终才有机会拿到推免的资格。考入华中科技大学的李威风告诉我们,虽然实验班人才济济、强手如林,但是大家能和睦相处,精诚团结,锐意进取,才能在相互竞争、相互促进的环境下实现共同进步。

    标新立异,别具匠心。为响应李克强总理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实验班的同学们时刻坚守一个信念“人人参与科技创新”。在保持学习成绩优异的同时,他们一直坚守着创新的信念,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科技创新竞赛及各类创新创业的申报工作。他们以数学竞赛、力学竞赛、物理竞赛、英语竞赛等学科竞赛为载体,强化基础知识学习;通过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山东省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机器人大赛、节能减排大赛及老师们的科研项目等创新设计训练,培养机械工程专业的专业素养。目前,已经做到全班同学全覆盖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均得到有效的提高。

    业精于勤,力学笃行。班级狠抓学习的同时,也重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2016年,班级全体同学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卓越工程师”实践团远赴湖南益阳进行企业调研,并且获得了山东省“三下乡”优秀社会实践团荣誉称号。在专业课老师的带领下,班级深入到青岛软控、大连橡塑等多家知名企业进行参观实习,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同学们对本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了解了橡塑加工行业的发展现状。实验班同学珍惜每次实习的机会,认真对待,做好实习心得,收获满满,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奉献社会,全面发展。实验班同学深知作为当代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服务的重要性,并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增强社会服务意识,锻炼社会服务能力。例如在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公开赛,青岛世园会等志愿服务中,均有实验班同学的身影。此外,班级多次举办足球赛,沙滩音乐节以及撕名牌等活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的同事,增进了班级的凝聚力。而且,班级还多次组织集体骑行、爬山等活动,提高了身体素质,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

    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如今机械实验141班成员转眼就要毕业了。毕业是一个阶段的结束,也是下一个新阶段的开始,他们将秉承着橡胶品格,带着对知识的追求和对科研的执着,投身到社会的各个角落。追求卓越,不负“英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