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快递>>正文
英才之师——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学院英才实验141班成才侧记
2018-04-27 10:07 高分子学院供稿 

立足山东,面向全国,服务于国民经济建设和高分子材料行业发展是高分子学院“英才计划”的首要目标。自学校实施“英才计划”以来,高分子学院多措并举,选拔优质生源,集中学校的优质办学资源,贯彻因材施教原则,采取个性化教育,对学生进行专业兴趣、学习方法和科研能力的指导和培养,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和发展空间。与此同时,优化课程设置、改革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建立学生动态选拔机制和自主选择专业制度,实行“淘汰制”,以“英才培养模式”为高分子行业培育高精尖人才以及未来的材料学科领域的领军人物。

高材实验141班一直秉持着“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朴实无华、甘于奉献、同心协力、勇承重载”的橡胶品格,班集体一直奋发向上,保持着独特的活力与激情。

该班始终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班24名同学已全部递交入党申请书,班中现有3名中共党员,7名入党积极分子。

该班在学习方面更是出类拔萃,班级成绩在学院里一直位列榜首,每学期班级平均绩点在3.0以上,且现班级同学英语四级全部通过,还有3位同学因优异的表现被美国阿克隆大学“3+2”人才培养计划所录取;3人保研,15人考研成功,考研录取率为88.9%。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中,考取双一流高校或国外高校的研究生的比率为94.4%。其中崔岩同学被保送上海交通大学直博,董顺妮同学保送浙江大学,柏谦同学考取上海交通大学,李籽龙同学考取中科院北京化学所,赵茂吉同学考取华中科技大学等等。四年中,1人获得国家奖学金,1人获得省政府奖学金,3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人获得省励志奖学金,5人多次获得企业奖学金。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和学术竞赛:3名同学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一等奖;3名同学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部级)一等奖;2同学获得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二等奖;2名学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1同学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级)二等奖;1名同学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部级)一等奖,3名同学获得三等奖;1名同学获得第十五届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一等奖;1名同学获得“赢在大学青岛市创业大赛”一等奖。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有增无减。

班级同学们都积极服务于各个学生组织,1名同学任校学生会组织部部长,1名同学任校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2名同学分别在高分子学院学生会任公关部和纪检部副部长,2名同学在伙管委秘书处担任副部长,1名同学在宿管委外联部担任副部长,3名同学在高分子学院社团管理委员会分别担任宣传部部长,竞赛部副部长,传媒部副部长,还有1名同学在新希望公益协会担任宣传部副部长。3名同学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团)干部,7位同学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团员)。

班级积极参与调研、支教、志愿者等,秉承“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体验社会、奉献社会。张龙飞同学参加2016年青岛市萝卜•元宵•糖球会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世界无烟日”有氧健步行和旗袍会吉尼斯世界记录的志愿者工作;王苗宇同学参加2016年PMC大赛的志愿服务工作;展琦同学在“快乐沙阅读吧”担任志愿者;王苗宇、逯良伟、崔岩于2014年暑假参加由新希望公益协会组织的“暑期三下乡”活动赶赴甘肃进行支教活动,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其中逯良伟同学两次参加支教行动;管德邻同学参加运动会夺得男子跳远冠军,两次代表学校参加高校大学生运动会,并取得优异成绩;柏谦同学多次参加学校内外的文艺汇演工作,获得器乐组冠军。

四年来,班级两次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两次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并在2017年获评省级先进班集体,一直在路上,不负英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