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快递>>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召开教学质量评估和专业认证学习交流会
2018-04-04 09:22 评估中心 

 

进一步深入了解国际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专业评估的现状,构建与完善我校教学质量保障和专业认证体系,探索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实施策略,2018年4月3日,教务处组织召开高校教育质量评估和专业认证学习交流会。会议邀请毕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BlackboardChina)首席研究员陈永红教授,国际知名教育专家Daniel Moore教授和Ruth Newberry博士到校举办主题讲座。

 


  陈永红教授介绍了当前国际专业评估认证的现状,对Daniel Moore教授和Ruth Newberry博士的报告内容的核心问题予以说明。
  Daniel Moore教授做了“提高教学质量——工程专业课程体系的设计、评估与改进”的主题报告。重点讨论应该采用什么样的方法和技术来评估工程教育的改进措施是否真正提高培养质量和结果,并介绍利用直接和间接证据进行专业评估的方法。互联网时代,全球知识共享,如何修订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如何评价一个现有的课程体系是否合理,以及如何将这个课程体系应用到特定的学校和工程专业中,是目前要解决的问题。同时,还介绍ABET认证过程、新的认证要求、通过ABET等专业机构认证的意义以及专业和课程体系持续改进的经验和做法。

Ruth Newberry博士做了题为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估的全球化视野”的主题报告。通过对学生学习成果进行定期和系统性评估来保障教育质量和效果,进而通过国家、区域评估和专业认证,这已经不仅仅是北美高校和寻求专业认证(如ABET,AACSB等)的学院的迫切需求,而成为全球高校的共同关切。通过介绍国际和北美高校应对教育质量保障和评估挑战的经验,分享在不同文化和院校体系下可以通用的优秀实践和策略。Ruth Newberry博士还对Blackboard网络教学平台在支持专业评估和质量保障方面的功能进行了介绍。

报告结束后,专家与现场教师就如何准备评估、课程目标设置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霞主持。教务处相关人员、各学院负责评估认证、质量建设领导和老师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