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快递>>正文
英才培养计划实验班教师座谈会召开
2017-06-26 09:26  

6月23日,英才培养计划实验班教师座谈会在四方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霞主持。

为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探索实施高等教育大众化背景下的精英教育,2013年,学校结合优势特色专业建设,设立了四个“英才培养计划”实验班。在第一届英才实验班的学生即将毕业之际,学校组织召开此次座谈会,旨在广泛听取广大任课教师,及学生所在学院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等教师的意见建议,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英才培养计划各项政策和措施,不断提高培养质量。

参加会议的22名教师代表畅所欲言,坦诚交流了本人及所收集的意见建议。与会教师对实验班的小班授课、因材施教、淘汰制、学生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成绩等方面表达了充分的肯定,也在培养目标定位、课程设置、创新和科研能力培养、课程考核、导师制具体执行、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教师代表的全部发言后,张淑华指出,学校召开本次座谈会,就是为了了解各位老师对英才培养计划的实施和学生培养质量真实的意见。老师们对学生的培养投入了非常多的精力,对工作的思考非常深入,今天的发言非常真诚,实现了座谈的初衷。会后教务处和各学院要认真梳理老师们的意见,要进一步修订完善英才培养计划实施方案,强化政策导向,激励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提高实践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从教务处问卷调查和学生座谈反馈情况看,英才培养计划实施的成绩还是很大的,学生的满意率也是很高的,下一步要思考的是如何把学生培养得更好,如何提高各项措施的执行力和科学性,如何深入推进教学模式和方法改革,如何更好的实现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宗旨。

    教务处处长王霞表示,从前期调研情况看,英才培养计划实验班2013级的学生学习成果丰富,每个班级被评为省级优秀班集体,令人欣慰,而这些成绩是与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和对学生的悉心培育分不开的。今天,各位老师出于对学生和学校的责任感,对英才计划实施和学生培养质量改进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我们一定会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和学院共同深入思考,优化改进,把英才培养计划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好,做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