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快递>>正文
英才培养计划实验班2013级学生座谈会召开
2017-06-08 14:00 王莉莉 

6月7日,英才培养计划实验班2013级学生座谈会在四方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霞主持。

为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探索实施高等教育大众化背景下的精英教育,2013年,学校结合优势特色专业建设,设立了四个“英才培养计划”实验班。在第一届英才实验班的学生即将毕业之际,学校组织召开此次座谈会,旨在通过广泛听取学生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和不足,进一步完善英才培养计划,不断提高培养质量。

参加会议的20名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坦诚交流了收集的意见建议。同学们对实验班的小班授课、因材施教、教师敬业精神和教学水平、课程教学、淘汰和进出机制、实践和科研平台、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表达了充分的肯定,也在课程设置、实践和工程能力培养、课程考核、导师制落实和国际交流拓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全部发言后,张淑华指出,学校召开座谈会就是为了了解同学们对英才培养计划的实施和本科教学质量真实的意见,倾听大家真切的感受,同学们今天的发言非常真诚,实现了座谈的初衷。四年前的今天,你们参加了高考,经过四年的培养和锻炼,同学们的能力都提高了很多,取得了很多成绩,也希望大家今后能够做到三点:一是志存高远,继续拼搏,把学校的优秀传统和良好学风体现出来,传承下去;二是加强学习,努力实践,把学习和实践很好的结合起来,学以致用;三是追求卓越,为母校争光。大家身上已经深深的打上了青科大这个母校的烙印,希望将来你们能为母校自豪,也让母校为你骄傲。

教务处处长王霞表示,从前期调研情况看,英才培养计划实验班2013级的学生综合素质高,学习成果丰富,每个班级被评为省级优秀班集体,令人欣慰。今天,大家本着对学校、对学弟学妹的责任感,对英才培养和教学工作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我们一定会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反馈整改,不辜负各位同学的期望和对母校的深情。

   座谈会之前,教务处还在英才培养计划实验班2013级全体学生中开展了学习满意度问卷调查,调查包括教学、专业核心能力培养、总体满意度三个方面,设计了35个问题,从调查结果看,参与调查的学生对本科教学、英才培养计划的实施和核心能力培养总体满意度高,对学校英才培养计划各项政策的满意率为91.89%,对入选英才培养计划后个人的学习成长的满意率达到94.59%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