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快递>>正文
本科专业建设负责人试点专业遴选评审会召开
2017-05-27 10:28  

2017524日,教务处在经管楼313组织召开了本科专业建设负责人试点专业遴选评审会议。

本次评审会的召开,旨在评选出首批本科专业建设负责人制度试点专业,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和专业发展规划,落实《青岛科技大学本科专业建设负责人制度实施办法(试行)》(青科大字[2017]82号),推动各学院进一步完善本科教学基层组织和教学工作责任体系,加强专业内涵和激励机制建设,积极推进专业综合改革,切实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专业建设负责人制度分类分批实施,首批遴选着重扶优扶强,在国家级、省级特色专业、认证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专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中遴选共有9个学院的17个专业参与申报。

评审主要依据《青岛科技大学本科专业建设负责人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和专业申报材料。评审现场,专家组听取了专业负责人汇报,结合前期材料审阅情况,提出了质询意见和建议。专家组重点审核专业预期成果是否符合学校要求,是否符合专业办学定位,是否体现了专业办学特色,专业负责人是否具有带领专业团队完成预期目标的能力,综合专业建设现有水平、发展前景、目标科学性和负责人能力等因素对专业是否符合遴选条件做出判断。评审专家组听取所有申报专业汇报后,集体评议,独立判断,填写评审意见教务处汇总专家意见,形成了初评结果,评审结果将在通过校务会审议后发文公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