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快递>>正文
英才计划2013级学生成长与学习成果侧记(三)——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2017-04-27 08:03 王莉莉 

   砥砺前行,硕果累累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131实验班成长侧记

    材料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131实验班,作为青岛科技大学“英才计划”的探索者和实践者,作为青岛科技大学与中科院联合培养共同设立的班级,在学习、竞赛、科研创新上砥砺前行,硕果累累,各方面均取得骄人的成绩。

这个优秀的班级体可谓是“卧虎藏龙”,涌现出一大批典型人物。闻益智同学先后荣获“山东省十大优秀学生”提名奖、青岛科技大学十大优秀学生、国家奖学金和山东省政府奖学金等多项大奖;宋韶欣等6人参与发表影响因子3.0以上SCI论文2篇。在学科竞赛方面,人均学科竞赛获奖率达85%,可谓是硕果累累。全班116人次参与各类科技竞赛和立项,平均累计4.8次,20人成功参与申请中国科学院“科创计划”项目10项,15人荣获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大赛一二、三等奖。四年全班累计参加泰山学术论坛、博士论坛等学术讲座15次。四年的勤学苦读造就了最终的考研佳绩,全班24人,100%报名考研,20人被录取,考研率高达83.3%。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优秀班集体的形成是材料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学院领导、专业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全员参与协同推进”的结果。新能源材料与器件131实验班学生能够取得如此佳绩受益于学院全员育人工作格局。材料学院开展三全育人体系和特色育人教育——“思想育人”、“实践育人”、“宿舍育人”,学院领导班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全院教师中形成了“优势促优势”的良性循环,为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院领导亲自联系班级,多次走进班级,关心关注班级建设,构筑特色班级建设体系。同时,学院依托“两型宿舍”建设开展文明宿舍、文明课堂、文明校园建设。依托学院“班主任”工作站建设开展班主任专业讨论课、模拟国际学术会议等活动。

    材料学院一直保持着“敢为人先”的精神势头,积极践行“勇承重载”的橡胶品格。秉承“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院风,积极开展各项学院工作,扎实开展学生思想工作教育,深化学生实践养成教育,走在青岛科技大学的前沿。2016年,能材131实验班以优异的成绩获评了山东省先进班集体。(材料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