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快递>>正文
英才计划2013级学生成长与学习成果侧记(一)——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2017-04-24 14:18  

英才计划,高材之生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13级英才计划实验班侧记

立足山东,面向全国,服务于国民经济建设和高分子材料行业发展是高分子学院“英才培养计划”的首要目标。自学校实施“英才计划”以来,高分子学院多措并举,选拔优质生源,集中学校的优质办学资源,贯彻因材施教原则,采取个性化教育,为每位同学配备了一名导师,对学生进行了专业兴趣、学习方法和科研能力的指导和培养,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和发展空间。与此同时,优化课程设置、改革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建立学生动态选拔机制和自主选择专业制度,实行“淘汰制”,以“英才培养模式”为高分子行业培育未来的领军人物。

高分子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实验131班作为高分子学院首批实验班,表现优异,在德智体美各方面均起到了示范和带动作用。

该班始终保持思想的先进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旗帜,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班24名同学已全部递交入党申请书,班中现有4名中共党员,1名中共预备党员,7名入党积极分子,班内党员比例为高分子学院之最。

秉承着“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朴实无华、甘于奉献、同心协力、勇承重载”的橡胶精神,班级同学的学习一直稳扎稳打,班级同学一次性全部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六级考试通过率达79.2%,共有5位同学因优异的表现被2016年美国阿克隆大学“3+2”人才培养计划所录取。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和学术竞赛,在各类大学生科技竞赛中累计获奖80余项,13名同学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省部级)一、二、三等奖,2名同学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8名同学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级、省部级)一、二、三等奖,2名同学获得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国家级)一、二等奖,2名同学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2名同学在科技创新大赛上荣获一等奖。王海滨同学为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A high-performance supercapacitor based on fullerene C60 whisker and polyaniline emeraldine base composite》发表于JCR一区期刊《Electrochimica Acta》(2017,231, 264–271),该期刊2016年影响因子为4.803,另有刘雅文等同学发表学术论文3篇,获得发明专利2项。此外,班级共有2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2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名同学获得企业奖学金。毕业生共24人,19人考取了研究生,考研率为79.2%,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中,考取985、211或国外高校的研究生的比率为73.7%,其中,翟梓合同学被保送到浙江大学就读研究生,丁建伟同学被保送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纳米中心硕博连读。

班风积极向上,积极鼓励综合素质突出的同学服务于学校和学院各类学生组织,包括校学生会主席1名、学院学生会创意部副部长1名、创业研习社会长1名、网络部副部长1名、图书馆助理委员会秘书处部长1名。班级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与公益活动。同学们作为志愿者积极赴甘肃省支教,赴四方敬老院献爱心,在中国旗袍会世界吉尼斯纪录活动、青岛糖球会、橡胶工业博览会、春运等活动中担当志愿者,积极进行无偿献血,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调研等。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实验131班的同学秉承“橡胶品格”,以实际行动诠释“英才”一词, 2016年,班级荣获了“山东省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高分子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