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快递>>正文
“另类”的教学研讨会
2016-11-15 14:15  

——青岛科技大学首次举办教学午餐会纪实

1111日中午12:15,崂山校区弘毅楼D305录播室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青岛科技大学首次教学午餐会如期开始,来自全校的30余位双语课立项负责人和主讲教师、校级双语课教学督导员齐聚一堂,开展双语课教学观摩研讨交流活动。本次午餐会的主讲人是来自高分子学院、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复合材料概论》双语课主讲教师史新妍教授。

IMG_2588

IMG_2594

老师们一边吃着“免费午餐”,一边观看史老师的教学录像,同时讨论问题,甚至有的老师拿着手机录制视频或拍照,这就是教学午餐会的现场。观看完20分钟的教学录像后,史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对双语课的理解,以及多年的双语教学经验与技巧,贺爱华、王玮老师结合自己所承担课程又围绕双语课教学课前准备、课堂管理、课后考核等不同角度交流了各自的做法和经验,随后大家各抒己见,就双语教学过程中的问题与困惑互相交流研讨,互通有无。

为避免影响参会教师下午的工作,原定1小时的教学午餐会直到下午2点才结束,与会教师都感觉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午餐会的形式很好,大家可以在宽松愉悦的氛围中把教学工作中的问题摆出来,展开讨论与切磋,分享和收获经验,并希望今后能开展不同主题的此类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