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快递>>正文
教发活动第23期:科学发声与嗓音保护
2016-10-26 15:30  

    针对一线教师尤其是教学任务繁重的青年教师,出现和存在讲课过程中喉咙嘶哑、干涩、声带小结等问题,为使教师们能够掌握科学、有效的嗓音使用与保护方法,更好的服务教学,10月25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我校艺术学院声乐系樊丽娜副教授为青年教师做了“科学发声与嗓音保健——教师教学应如何科学用嗓”的专题讲座,100余位教师到场聆听,讲座还吸引了热心教学的部分一线老教师的参与。

    樊丽娜老师从分享科学用嗓和课后嗓子恢复与保养的一些小技巧引入,从教师讲课的基本语言要求、汉字的组成及人体的发声器官、声母发音方法及韵母组成方式、人体的共鸣器官、发音的基本训练方法、绕口令咬字吐字训练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不同的发音方式以及对声带的影响做了大量的示范,深入浅出、声情并茂、循循善诱,并与教职工互动练习,现场纠正改进常见的发音错误,使大家从未知到了解,初步掌握了一些科学发声的知识和技巧。

教师的职业特点突显了嗓音的重要性,也是教师教学不可或缺的工具,因此教师了解和掌握科学发声与嗓音保护的方法和技巧,不仅有益于教师身体健康,而且有利于提升教学效果,保障教学质量。讲座使大家受益良多,深受广大教师的喜爱与好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