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快递>>正文
多部经典教育专题片  营造校园浓厚人文文化氛围 [2005-12-6]
2005-12-06 00:00  

多部经典教育专题片 营造校园浓厚人文文化氛围

 

为营造我校浓厚人文文化氛围,丰富校园生活,在学校和教务处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经过多方面的调查、咨询,集中购买了一批经典教育专题片,将于每周二下午7-8节课间为全校同学免费放映。

本次购进的专题片包括《世纪中国》、《百家讲坛》、《世界著名大学》、《世纪大讲堂》等专题片,共计500多集。从八国联军侵略中国到新中国成立50周年整整一个世纪中华民族抗争奋起的光辉征程;从无线电跨过太平洋进入千家万户到欧元的正式启用等影响世界近现代史进程的100件大事;从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知名一流大学的介绍到包括中国电影100年发展历程、24史风云变幻;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湾辅仁大学以及其他世界顶级学者和专家、教授为主讲,与当代大学生、网友和广大观众进行跨学科、跨领域之间进行互动式的讨论与交锋,畅谈各种不同层面人士对社会的看法,开阔视野,促进社会科学、民主与文明的进程的《世纪大讲堂》等专题的500集记录片可谓包罗万象,内容涵盖了科技、历史、文学、军事等多个学科领域的最经典最宝贵的影象资料,是不可多得的开阔视野、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的辅助材料。

学校今后将继续购进有关社会科学、人文教育、名人讲座等方面的专题片,为营造一个良好的人文文化氛围而形成长期有效机制。另外在集中放映结束后教育技术中心还将把同学们反馈比较优秀的的影片存放到校园网上的视频点播系统上,方便大家在课余时间下载和观看。并且这些专题片除了安排进行集中放映、上网之外,各学院教师还可到教育技术中心免费借阅。

本学期放映规划:

放映周期:第15周----第18周。

放映地点:四方校区2#号教学楼117教室;东部校区弘毅教学楼E-303教室。

放映时间:每周二下午3:30—5:30。

放映节目:第15周:《百家讲坛----身边的礼仪》。

         第16周:《百家讲坛----中国电影百年》。

         第17周:《世界著名大学----牛津大学、利物浦大学、韩国延世大学、赫尔辛基大学》。

         第18周:《世纪大讲堂----空间科技与人类文明、美与物理》。

 

     下学期放映计划: 放映周期:第2周----第18周,放映时间:每周二下午3:30—5:30,影片名和地点另行通知。

        

      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经典教育专题影片目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