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快递>>正文
吴启迪:深化教学改革 强化教学评估 [2006-10-1]
2006-10-01 00:00  
吴启迪:深化教学改革 强化教学评估
2006-10-18 中国教育报

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10月17日在2007年参评高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研讨班上强调,要充分肯定高等教育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当前,要切实把握好高等教育的发展节奏,把工作重点放在提高教育质量上。要通过深化教学改革和强化教学评估,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提高教育质量有两大关键举措,一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二是开展教学评估。吴启迪提出,要大力深化教学改革,谋求教学工作新突破。我们要认真落实教学质量一把手工程,把教学质量的好坏作为考核学校党政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业绩的重要指标。我们要进行专业结构调整与专业认证;实现课程和教材建设与资源共享;要建设创新型实验室、实践教学基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行师资培训与教学团队建设;要强化教学评估、公布教学状态基本数据;要进一步开展高等学校对口支援工作。

吴启迪强调,我国开展高等学校教学评估工作,是政府转变职能,加强宏观监控,依法行政,建立健全高等教育质量保证体系的需要。评估是一件好事,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做下去,把好事做好、做实。要与时俱进,不断完善评估方案,改进评估方法,尽管重点大学有自己的特点,但是本科教学仍然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此外,实施“阳光评估”,增强评估工作的透明度;严肃评估纪律,杜绝弄虚作假。要把整改作为评估工作的重要一环认真抓好,防止在评估中重结果轻过程、重迎评轻整改的现象;完善校内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形成自我评估的长效机制。吴启迪要求,要深入开展评估研究,加强评估宣传,为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