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快递>>正文
我校“学生网上评教系统”在化工学院、化学院试点运行 [2005-12-1]
2005-12-01 00:00  

 

我校“学生网上评教系统”在化工学院、化学院试点运行

经过长期安装调试,我校“学生网上评教系统”在化工学院、化学院试点运行。该系统是一种在网络上运行的,通过学生日常听课对教师教学状况评价打分的系统。该系统基于学生的立场和角度,全面反馈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各项信息,还可以用评语的方式对教学质量进行点评,从而达到教学质量监督监控、检查指导、督促反馈的目的。该系统通过“数据分析”和“学生评语”掌握一定的教师教学信息,并可对教师教学质量做初步评价。还可对我校整体教学质量进行估测,发现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除化工学院和化学院部分学生按照评教通知单进行集中评教之外,我校其它学院本科学生也可对所学课程进行网上评教,教务处将对评教数据进行集中处理。评教时间为2005年12月12日~12月16日,24小时全天评教。具体评教方法是:首先登陆IP地址为211.64.209.12/jxpg.htm,进入“课程评估”的主页面,输入学号和密码(密码为学生选课时的密码,一般为身份证号码的前10位,05级学生密码与学号相同),年度填“2005”,学期填“1”,点击“进入”即可进入评教页面,选择相应的课程和教师,根据具体指标体系即可实现网上评教,评教结束后还可根据教师表现辅以评语。

如果经过试点该网上评教系统运转顺畅,数据库交换与读取功能正常,软硬件配合协调,下学期我校将在全校大规模推广该系统,使所有在校本科学生都可以参与评教评学活动,真正体现体现“以生为本”的管理思想,让学生直接参与教师教学质量的评价,提高学生“教学质量人人有责”的思想认识,有力的促进我校教学质量的提高。

 

                                                  教务处

                                                    教学研究科

                                                    2005.12.14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08 All reserved jw.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